瘦瘦

【裳心悦凛】荼靡再开(一)

 时间设定:萧凛被刺杀,叶冰裳被强迫去盛国和亲后,短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近来叶冰裳的精神越来越恍惚了,总是一个人坐在床边发呆,怔怔地看着窗外,连澹台烬从殿门外进来,她都恍若未见。澹台烬把叶冰裳拥入怀中,抬手抚摸着她的脸,

  

  “裳儿,为何我用尽办法,你都不肯爱我半分”

  

  闻言,叶冰裳终于有了动作。她往澹台烬怀里靠了靠,“殿下,我好想你”,话语中多了几分柔情,又有几分撒娇的意味,但是话毕,手中的簪子已没入澹台烬的胸膛。

  澹台烬不可置信的看着胸口的簪子,簪子沾染了他的血,竟多了几分奇异之美。他认得,那根簪子她从夏国带来的,她和萧凛的定情之物。先前无论他送她多少奇珍异宝,珠钗首饰,她从不多看一眼,只佩戴那根簪子,从不离身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”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来不及运功封住经脉,鲜血已从口中涌出。叶冰裳看着澹台烬的眼睛,从来没觉得澹台烬的眼睛如此清明,那是他的眼泪。

  

  “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恨你”,叶冰裳面无表情,但是语气轻松,恍若解脱。

  

 “你杀阿凛的时候,你知道他有多痛吗?在我等待丈夫归来,却只等来他战死沙场的死讯,你又知道我有多痛?”提到萧凛,叶冰裳终于不是那副冰冷的模样,就连现在质问他,提到那两个字,都是温柔的。她双手掩面,痛苦不堪,“你知道吗?我连他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阿凛,多么亲昵的称呼,她从来没有这般唤过他。就连最亲密的时候,她都不曾唤过他的名字。

  澹台烬运气将经脉封住,将那根簪子撇在一旁,又恢复了往日那般肃杀的模样。他伸手掐住叶冰裳的脖子,那仿佛白玉般的颈子上,星星点点的红痕,是他的痕迹。

  

 “你真以为你杀的了我?”

  

  叶冰裳抬眼看向澹台烬,眼泪从眼角滑落,破碎又倔强,又因为澹台烬手掌的禁锢,艰难的从口中溢出几个字,

 “我不会爱你的,澹台烬”

 “你以为你这样做,我就会让你死?我告诉你叶冰裳,你休想。”澹台烬松开叶冰裳,起身向殿外走去。

  

 “我只会是萧凛的妻子,只是他一个人的”

  

   身后传来叶冰裳的声音,冰冷又决绝,澹台烬回头看向叶冰裳,那个名满京华的倾城绝色,现在就像一缕烟尘,恍若被风一吹就会从他的眼前离开。他很想折回去抱住她,可是出口的话却让人坠入冰窟。

  

 “呵,就连死,我都要让萧凛孤孤单单赴黄泉路,而你,就留在这深宫中,陪着孤这个皇帝吧!”

  

 “你到底怎么才肯放过我”,叶冰裳带着哭腔,声音颤抖。

  

 “孤是皇帝,孤的皇后,又怎么能离开孤的身边。”话毕,澹台烬拂袖离去,不再回头,他怕再多看一眼,又会忍不住向她服软,央求她对他好一点,就像昨晚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给孤看好她,但凡出半点差错,就捧着脑袋来见孤”,澹台烬迈出殿门,向侍卫吩咐道。

  

 叶冰裳不再说话,只是捡起那根沾了血的簪子,双手紧握,放在自己的心口,

  

 “阿凛,你什么时候来接裳儿,裳儿真的好想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