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瘦

【裳心悦凛】无它(完结篇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夏国国君萧凛登基以来,短短三年,夏国政通人和,千里同风,夏国子民夜不闭户,路不拾遗。百姓皆称赞国君为政精明,仁厚礼贤,乃世间难得之帝王之才。

 “话说国君攻盛都之时,那叫一个意气风发,盛国能人将士,出城迎战者,皆被国君斩于马下。就连那盛国澹台烬,也只能堪堪接下国君两招。最令人惊奇的是,城破之时,国君并未斩杀澹台烬”。说话之人是一个书生,近来临近会试,不少书生都聚集在这茶楼。

 “为何?直接枭首岂不快哉?”同桌书生不解的问。

 “想必定是因为国君为人宽厚,念在年少情义,留了那澹台烬一命。”另一书生说道。

 “非也非也,个中缘由,皆因一女子。”最开始说话的书生拿起茶,饮了一口。

   “女子?莫不是当初的宣王妃?”邻桌也被这话题吸引了过来。

 “正是,国君登基后从未扩充后宫,只留有一虚位,名为昭华皇后,那便是国君为宣王妃设立的名号”。

    “那宣王妃人呢?为何不在宫中?”这问题一出,四人面面相觑。这时,小二拎着茶水说道,“都说宣王妃是上天派来的神仙,助国君拿下盛国后,便回天上去啦”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

 “阿凛,你来啦”,叶冰裳放下手里的花,像萧凛跑去,萧凛张开双臂,紧紧搂住向他跑来的可人。“最近怎么来不周山来的越来越勤了”,叶冰裳一边搂紧萧凛的腰,一边笑眯眯地看向萧凛,言语中还带有几分戏谑。“还不是为了见你,你个小没良心的”,萧凛边笑边抬手刮了刮她的鼻子。叶冰裳嫌痒,又往萧凛怀里钻了钻。

   “有没有想我?”萧凛低头问道, 

  “才没有,这和上次见面不才间隔了三天嘛” 

  “可是我很想你,这三天我觉得像三年那样长”

  “油嘴滑舌”,叶冰裳虽这样说着,心里早乐开了花。


  

  当初叶冰裳因为夷月族的秘药经脉尽断,差点与萧凛天人永隔。庞宜之用千年雪莲之茎一寸一寸把经脉补齐,又用弱水制成的冰床豢养其肉身。三年来,萧凛每隔七天就要将心头血注入雪莲之茎,这样才能保证雪莲有强大的生命力,护住叶冰裳经脉。他问庞宜之,“裳儿什么时候醒来”,庞宜之只答,“尽人事,听天命”。他想若裳儿无法醒来,他便跟着她一起去了,没有她在身边,自己一个人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。所幸上苍眷顾,他的裳儿在两个月前醒来了…

  

  

  “阿凛,我想让你背我回房间”,叶冰裳点了点萧凛的鼻尖痣,“好不好嘛”。

  “好,裳儿说什么都好”,萧凛边说边蹲下身子。

  叶冰裳趴在萧凛的背上,忽然有点想哭,“真好,能再见到你,真好”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萧凛把叶冰裳放到床上的时候,叶冰裳忽然抓住他胸前的衣服,往前一拉,在他嘴角亲了一下。萧凛一顿,脸竟然红了。叶冰裳见此不由得笑了起来,没想到某些人三年过去,还是那么容易害羞啊。萧凛看叶冰裳笑他,便捏着叶冰裳的下巴吻了过去,顺势又把她压在床上,一瞬间的失重导致叶冰裳不由地将双臂攀向萧凛。唇齿相依之间,萧凛问:

 “还笑不笑我了,嗯?”

 “不笑了不笑了”,

 “说你错了”,

 “我错了,阿凛”,叶冰裳嘴上回复着,脑袋其实早已一片空白。萧凛又往叶冰裳脖子吻去,一路向下,又窸窸窣窣开始解叶冰裳的腰带,

 “想不想我?”

 “想”。叶冰裳的思绪有点跟不上萧凛的动作了,只觉得他的唇好像有魔力,所到之处,一片战栗。

   萧凛解自己腰带时,忽然停了动作,他想起了庞宜之的话,“裳丫头刚刚苏醒,身体还很虚弱,不可劳累,尤其是…”庞宜之顿了顿,看了萧凛一眼。萧凛面色微红,回道“我知道了,师叔”。

  “怎么停了?”叶冰裳睁开眼睛就看见了满脸纠结的萧凛。

  “裳儿,你身体尚未恢复,我们不可…”

  “嘘…”,叶冰裳支起身子用腿在萧凛腰间蹭了蹭,又抬眼向萧凛看去,“阿凛,我很想你”,她身上的衣服早已所剩无几,外衣松松垮垮披在腰间,所以起身时,一片春色。

  “小妖精,你可别后悔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凛还是没有把庞宜之的话全部抛在脑后,他极尽温柔,又克制隐忍,生怕再把叶冰裳伤到,所以也只是浅尝辄止。

  

 “裳儿,你可愿意随我回宫?这里虽然有庞师叔在,但是我怕他照顾不到你”,萧凛从背后抱着叶冰裳,贴着她耳朵问。

 “唔…现在还不想…不周山挺好的”,叶冰裳迷迷糊糊回复,又翻了个身面向萧凛。

 “好,那就等你想去的时候再去”,萧凛吻了吻叶冰裳额头,你不愿意去,我便过来寻你。

 “阿凛,痛不痛”,叶冰裳摸着萧凛心口处错综复杂的疤痕,有的已经结了疤,有的还是刚愈合不久的新伤口。

 “不痛”,萧凛把叶冰裳的手放在他的胸口,轻描淡写的说。叶冰裳感知着萧凛的心跳,一下又一下。

 “阿凛,谢谢你”,叶冰裳将手拿开,在萧凛胸口处落下一吻,声音闷闷的。

 “傻瓜”,萧凛揉揉叶冰裳的头发,又把她往自己怀里搂了搂,“睡吧,待会儿醒来一起去见见庞师叔,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最近萧凛来不周山来的越来越勤了,叶冰裳的身体也比刚苏醒时好了很多,只是最近有一件怪事,她之前最喜欢闻栀子花香了,可是最近一闻到那味道,便恶心不已,而且越来越喜欢睡觉,不喜欢吃饭。

  半梦半醒之间,她忽然想到,上个月月事什么时候来着…,想到这里,她忽然清醒了不少,“老天爷,我不会是怀孕了吧”。

  萧凛拿着糖葫芦进门时,就看到了坐在床边生闷气的叶冰裳。平日里看见自己过来,早就跑过来了,今天这是怎么了。萧凛不明所以,走到叶冰裳身边,捏了捏她气鼓鼓的脸,

 “怎么了这是,谁又惹我的小祖宗了”。

    叶冰裳委委屈屈的看向他,“我好像怀孕了…”。

   萧凛听到这话,开心的差点跳起来,他忍住了。他一把搂住叶冰裳,“你是说真的吗?裳儿?”

 “骗你干嘛,不过我自己也不太确定…”,叶冰裳回道,内心默默的数落的萧凛一顿,“怎么这个男人这么开心啊,合着怀孕的不是他,哼”。

 “裳儿,你和我回宫吧,好不好,不周山虽好,但是皇宫里条件更好些,我也能时时刻刻照顾你,好不好?”

 “嗯…好吧…不过你得先找个太医帮我看看,万一不是呢”,叶冰裳还是委屈巴巴。

 “好,明日回宫后我就安排。”萧凛抱着叶冰裳,心想就算不是也没事儿,来日方长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“恭喜陛下,贺喜陛下,皇后有喜了”,太医的声音传来。

  萧凛环抱着叶冰裳,欣喜若狂,“你听到了吗,裳儿,你要做母亲了,我就要做父亲了”。

  叶冰裳欲哭无泪,缩在萧凛怀中,“听到了听到了,她还没玩够呢,就要做母亲了,55555”。

  “都怪你”,叶冰裳闷闷的说了声。

  “好好好,都怪我”,萧凛吻了吻她的头发,又摸了摸她的小腹,“谢谢你,裳儿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四年后

 “母后,母后,父皇要打我”,一个小胖墩边哭边向叶冰裳跑来,一把扑在叶冰裳怀里。

 “你这混小子,我跟你说了多少次,你再把你母后磕到碰到,看我找不找你算账”,萧凛怒气冲冲的跟在萧嘉予后面,进了殿门。

  萧嘉予赶紧往叶冰裳身后躲去,“母后,你看你看,父皇他要打我。”这一招他百试不爽,无论父皇多生气,母后三言两语就能哄好。

  叶冰裳看了看他身后的萧嘉予,又看了看眼前怒气冲冲的萧凛,

 “阿凛,予儿又闯祸了?”叶冰裳柔声问道,边说边抓着萧凛衣袖晃了晃。

 “你问他,看看这小子今天又干了什么好事”,萧凛声音也低了下来,但是听起来还是颇为生气。

 “予儿,你说”,叶冰裳故作生气,看向萧嘉予。

 “我…我把墨水泼到太傅身上了…”

 “故意的?”

 “故意的…”萧嘉予声音越来越低,显然没了底气。

 “把昨天太傅教你的背一遍给我听”

 “国将兴,必贵师而重傅…”,萧嘉予老老实实背诵,边背边偷偷看叶冰裳,看起来母后是真的生气了。

 “贵师重傅,尊师重道,太傅教你第一天就告诉过你了,现在你却对太傅不尊,背书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,你可知错?”

 “对不起,母后,儿臣知错…”

 “去和太傅道歉,以后莫要再犯”

 “是,父皇,母后,儿臣告退”,萧嘉予如临大赦,赶忙溜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萧凛看萧嘉予出去了,便将叶冰裳拉到自己怀里,“不生气了,裳儿,这混小子还没我小时候一半听话,就欠收拾。”

 “可是皇额娘说予儿和你小时候一模一样”,叶冰裳边笑边抬眼看萧凛。

 “咳咳”,萧凛不自然的咳嗽了两声,“反正没我小时候听话就是了”。

   叶冰裳“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  夜深人静,萧凛吻着叶冰裳问她,

 “再给萧嘉予生个妹妹怎么样?”

 “不怎么样,予儿还小”

 “那混小子,天天跟个混世魔王一样,就知道气我”。

 “我们得再生个像你的小公主,早点让那混小子知道什么叫责任”。

  

  思绪迷蒙之时,叶冰裳缠着萧凛的腰,抬手摸了摸萧凛的眼眉,好像再生一个也不错,毕竟他俩的孩子也丑不到哪去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(完结  撒花撒花)

  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420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